瑞典王子夫妇染冠病 今起自行隔离

瑞典卡尔菲立普王子(右)和夫人苏菲亚王妃的冠病检测呈阳性,目前将自行隔离。(法新社)
瑞典卡尔菲立普王子(右)和夫人苏菲亚王妃的冠病检测呈阳性,目前将自行隔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王宫周四宣布,卡尔菲立普王子和夫人苏菲亚王妃的冠病检测呈阳性,目前将自行隔离。

王宫在一份声明中指,41岁的卡尔菲立普和35岁的索菲亚出现“轻微的流感症状”,目前在家中与两名年幼的孩子自我隔离。

卡尔菲立普是国王古斯塔夫与希尔维亚王后之子,是瑞典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

王宫也称,作为预防措施,国王夫妇、王储维多利亚与丹尼尔亲王将接受检测。

据当地媒体报道,皇室成员上周出席女王胞弟的葬礼。但在参加葬礼之前,他们的病毒检测都呈阴性。

苏菲亚公主在疫情爆发初期就登上了新闻头条,当时她穿上工作服,在斯德哥尔摩的索菲亚医院轮班做医疗助理。她目前还在以兼职方式参与这份工作。

瑞典政府的防疫措施相较于其他北欧国家较为宽松,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也是北欧国家中最高。截至周五,该国累计确诊病例为23万6355起,累计死亡病例达622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