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迪士尼裁员3.2万人

美国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法新社)
美国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迪士尼公司周三宣布,将在2021年上半年裁员3.2万人。

迪士尼表示,由于疫情严重打击客源,决定将裁员3.2万人,主要涉及主题乐园职位,今次裁员人数较该公司9月公布的2.8万人多出4000人。

目前中国上海、香港等全球大部分迪士尼乐园仍有开放,但加州迪士尼乐园重开无期,早前已计划解雇更多员工;而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由于国内出现第二波疫情,上月底被迫再次关闭。

截至上周六(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环比已上升3万,至77.8万人,凸显疫情蔓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构成压力。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两周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