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科学家遭暗杀 以色列被指是幕后黑手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被暗杀,伊朗指以色列很可能是杀害法克里扎德的幕后黑手,并誓言将为此进行报复。

伊朗国防部星期五(11月27日)发文告说,法克里扎德乘坐的车辆在首都德黑兰附近行驶时,突然遭数人开枪扫射。虽然陪同法克里扎德的安全人员立即反击,但是法克里扎德已身受重伤,送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伊朗外长扎里夫事后在推特上发推文说:“恐怖分子今天杀害了伊朗一位知名科学家,严重迹象表明以色列涉身其中,这种懦夫行径显示出好战分子的绝望。”

他敦促欧盟和国际社会谴责这次暗杀行动,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盖里则誓言将为被害科学家复仇。

法克里扎德长期以来被西方国家视为一个伊朗秘密核武计划的领导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法克里扎德多年来一直受到美国方面的密切关注,但美国目前并没有对这起暗杀事件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公开发表言论,这突显出美国政府不希望与伊朗发生潜在的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