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杀人数 超越冠病死亡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0月死于自杀的日本人数就超越全日本因冠病而死亡的人数,尤其对女性和学生的影响最为显著。

根据日本警察厅的数据,今年10月共有2153名日本人自杀,而根据劳动厚生省数据,截至目前,日本死于冠病的人数为2087人。其中,女性的自杀人数增加尤其多,比同期增加83%,相比男性比同期增加22%。

而造成此情况的原因包括,女性多半从事旅馆、餐饮和零售业等行业,这些产业受疫情影响最深,因此许多人都被裁员。国际关怀协会(CARE)一项针对全球1万多人的调查报告显示,有27%女性认为在疫情期间面临心理健康方面挑战,而男性只有10%。

除了担心收入问题,女性还要持续无偿负担家务。对于仍有工作的女性来说,当小孩因疫情不能去学校时,亲职压力就会随之增加。且在疫情期间,担忧小孩是否身心健康也都带给许多女性额外负担。

此外,疫情也对学生族群影响很大,受到疫情影响,学生被迫脱离学校和社交环境,在家就要面对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以及做不完功课所承受的压力等等。日本儿童健康与发展中心近期对8700多名父母和孩子进行线上调查,发现75%的日本学童因疫情表现出有压力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