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劳工部长人选包括一年轻女民主党人

芬克瑙尔在11月的众议院改选中,在倾向共和党的艾奥瓦州寻求连任失败。(芬克瑙尔推特)
芬克瑙尔在11月的众议院改选中,在倾向共和党的艾奥瓦州寻求连任失败。(芬克瑙尔推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悉,美国众议院一年轻女议员是候任总统拜登的劳工部长人选之一。

路透社报道,三名熟悉拜登团队遴选程序的人透露,31岁的民主党人艾比·芬克瑙尔(Abby Finkenauer),无论在政治上或私下都与拜登互动密切。

芬克瑙尔两年前步入政坛,成为艾奥瓦州众议员,但在11月的改选中连任失败。消息人士指拜登希望能让她在新执政团队中发挥作用,除劳工部,她也被列为其他职务人选。

拜登考虑的劳工部长人选还包括曾担任劳工联盟主席的前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Marty Walsh)、密歇根州众议员安迪·莱文(Andy Levin)和加州劳工部长朱莉·苏(Julie Su)。

据另一知情者,积极争取劳工权益、反对资方权力过大的的参议员桑德斯是拜登的另一个考虑人选,但由于他目前仍是参议员,预计入选的可能性不大。

拜登过渡团队拒绝对路透社的报道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