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试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印度Kalinga TV电视台12月1日报道,印度海军再次进行“布拉莫斯”导弹试验。

该报道称:“今日进行试验期间,从‘兰维杰伊’号(Ranvijay)驱逐舰上发射出射程300公里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幷成功击中其在孟加拉湾尼科巴群岛附近的目标。”

俄印合资企业“布拉莫斯”成立于1998年,专业生产舰载、水下、岸基和空基等各种超音速导弹。

这不是印度近期第一次进行新型武器试验。早前印度国防部宣布成功试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随后又宣布成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无畏”式弹道导弹以及远程超音速反潜导弹SMART。

另有消息称,印度还成功试射了新型反雷达导弹Rudram-1、“大地-2”弹道导弹和“快速反应地空导弹”防空导弹系统。

“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有陆基、海基和空中等多种发射方式。该型导弹目前已在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使用。据资料显示,“布拉莫斯”导弹飞行速度达2.8至3马赫,射程达290公里,能携带200至300公斤常规弹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