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美国大选罕见沉默 欲观察下届政府做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分析,朝鲜围绕美国总统选举罕见地保持沉默,可能是欲观察下届总统拜登的做法。据称,为了不刺激美方,朝鲜当局已指示驻外公馆缄口。

关于以往的美国大选,朝鲜媒体在获悉结果后数日至约十天之内进行报道,而此次已过去三周却一概没有提及。据分析,很大原因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多次会谈的总统特朗普不承认失败。

韩国情报机构国家情报院11月27日透露,朝鲜严令驻外公馆不允许发表私人见解,或做出刺激美国的举动。朝鲜劳动党相关人士指出“正在观望形势”。据称内部已通过讲演会等告知了大选结果。

据分析,朝鲜警惕美方回到拜登担任副总统的奥巴马政府后半期那样的“战略忍耐”,把重点转到加强施压而非对话。

朝鲜媒体去年11月痛批把金正恩称作独裁者的拜登称“疯狗应当被打死”,但之后却不再批评。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今年7月的谈话中表示,“我们必须与特朗普总统、之后的美国政府、整个美国打交道”,暗示已经瞄准大选之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