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启动最高级别防疫响应

11月16日是朝鲜的母亲节公共假日,一名平壤妇女到剧院看杂技表演,医护人员在剧院外让她消毒双手。(法新社)
11月16日是朝鲜的母亲节公共假日,一名平壤妇女到剧院看杂技表演,医护人员在剧院外让她消毒双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周三(2日)报道,朝鲜中央紧急防疫部门将冠病防控防疫措施重新上调至最高级别“超特级”。

各地区人员流动被限制,部分商店、餐厅、桑拿房暂停营业,全部单位配备视频会议系统并尽量减少出差旅游,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和聚会。

韩联社指出,朝鲜制定《紧急防疫法》,按传染病传播速度和危险程度将防疫等级分为一级、特级、超特级。在超特级级别下,陆海空等一切空间封锁,暂停聚会和教学活动或全面封锁境内地区。

这不是朝鲜首次采取超特级防疫措施。今年2月疫情全球急速蔓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就下达了采取超特级防疫措施的命令。

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再次实施超特级防疫措施是因为冬季病毒更易传播,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风险加大。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25日,朝鲜共1万6914人接受病毒检测,其中约5000人在近一个月里接受检测,累计隔离人员3万2843人。

世卫组织驻平壤代表萨尔瓦多(Edwin Salvador)日前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访问时表示,近几周朝鲜每周平均进行1600人次病毒检测。10月中旬以来接受检测人员增加是因为进入冬季,出现流感、重症急性呼吸疾病疑似症状人员增加。但是朝鲜报告,截至目前未出现任何冠病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