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讨论“预先赦免”子女和私人律师

11月24日,伊万卡和夫婿库什纳带着三名孩子出席了特朗普的特赦火鸡仪式。(路透社)
11月24日,伊万卡和夫婿库什纳带着三名孩子出席了特朗普的特赦火鸡仪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知情者透露,下个月就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顾问讨论是否要“预先赦免”(pre-emptive pardon)他的三名子女和私人律师朱利安尼。

《纽约时报》指特朗普上周才刚和朱利安尼谈及给予他特赦的事。

白宫一高级顾问说,特朗普曾向一些人表示,他担心拜登上任后会通过对付其子女和女婿来向他报复。

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此前因“通俄门”而被时任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

目前并不清楚特朗普担忧其次子埃里克和女儿伊万卡可能涉及什么潜在犯罪风险。不过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对特朗普集团进行的一项调查包括数以百万美元计的顾问费税务回扣,其中一部分金额似乎汇入伊万卡的银行户头。

不过美国总统赦免并不适用于州或地方上的罪案。

朱利安尼可能面对的潜在犯罪风险也不明,但今年夏季,他因为在乌克兰的业务,以及他在时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遭撤职一事所扮演的角色,而被曼哈顿联邦检察官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