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矢言缩小贫富差距 恢复美国全球领导地位

耶伦说:“我们迫切行动是有必要的,无所作为将引发自找的颓势,产生更多毁灭。”(法新社)
耶伦说:“我们迫切行动是有必要的,无所作为将引发自找的颓势,产生更多毁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提名担任美国下一任财长的联储局前主席耶伦周二表示,她希望恢复美国在海外的地位,并重新赢得公众信任,同时专注于解决国内的贫富差距问题。

总统当选人拜登周二正式介绍新政府的经济团队,这是拜登在与狗玩耍时滑倒足部轻微骨裂后首次公开露面。

和耶伦一起亮相的还有将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劳斯,这个委员会成员经济学家布榭和柏恩斯坦,以及将出任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局长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主席坦登。拜登呼吁国会通过强有力的疫情纾困方案,他承诺下月就职后将采取更多行动重启经济。

耶伦发表简短演说,矢言“重建我们的经济,并且要比过去更好”,呼应拜登的竞选主轴。她敦促重新聚焦处理经济不平等的问题,因为它是个必须迫切解决的“美国的悲剧”。

耶伦说:“我们迫切行动是有必要的,无所作为将引发自找的颓势,产生更多毁灭。”

如果耶伦的提名获得参院通过,她将在形塑拜登经济政策方面扮演领导角色,尤其是因应导致美国丧失数百万份工作的新冠肺炎疫情。耶伦还将透过财政部的制裁政策工具,在美国的外交政策与国际安全利益方面发挥影响力。耶伦表示,她希望与拜登的外交团队合作,“协助恢复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