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隔离期建议从14天缩短至10天

美国卫生官员周三(2日)建议,如果怀疑受冠病感染者没有接受检测并且没有出现症状,则将他们的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法新社)
美国卫生官员周三(2日)建议,如果怀疑受冠病感染者没有接受检测并且没有出现症状,则将他们的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卫生官员周三(2日)建议,如果怀疑受冠病感染者没有接受检测并且没有出现症状,则将他们的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科学家沃克(Henry Walke)说,如果怀疑受感染者的冠病检测呈阴性,隔离期可进一步缩短至七天。

他说,这能使得人们更容易遵守防疫措施,减少因较长隔离期导致的经济困境,特别是在隔离期间无法工作的人。

“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够减少一点点的负担,并接受它带来一个小代价,那么总体上我们可能会获得更大的遵守水平。”

美国每天新增超过15万起确诊病例,刚过去的感恩节在人们到他处旅行的情况下,可能造成病例激增。

CDC此新的指导方针是基于关于传染性和疾病如何进展的最新研究,该方针将会贴在其网站,并传递给各州和其他地方司法管辖区。

沃克强调,此方针不是完全无风险的,提早结束隔离期者应该继续在完整的14天继续监督自己的症状。根据CDC的计算,将隔离期从14天减少到10天带有“剩余风险”,提早结束隔离者有1%至12%的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对于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七天隔离期,继续传播的剩余风险为5%至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