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贸工部拨款记投通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东方日报》报道,在“休战”一天后,马来西亚反对党周四(3日)于2021年财政预算案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的委员会阶段表决再次发动记名投票。最终国盟以110票赞成对104票反对获得通过。

据报道,目前已有九个部门的2021年财案拨款已被通过。反对党在记名投票第四次败下阵来。

而基于早前发生土著团结党打昔汝莪国会议员沙布丁“算错票”的事件,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今日宣布,每名负责计票的国会议员,将会由一名对方阵营国会议员的陪同和监督。不过,阿兹哈也提醒,负责陪同和监督的国会议员必须先投票。

此外,在开始记名投票程序开始前,阿兹哈也宣布,只有这时候在议会厅内的国会议员可以投票,而议会厅内的门也将会被锁上。

国会下议院周一在为财政部拨款的委员会阶段进行投票时,沙布丁误将缺席的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斯里纳兹里算在支持票内,最终财政部的拨款在107对95票下获得通过。

而国会下议院在接获投诉后,于隔天作出修正,将票数修正为106票赞成及95票反对,不过这引起在野党议员的不满。

此外,在周一首相署拨款的表决中,有三名国盟的政府部长兼国会议员在迟进入议会厅后也获准投票,同样也引起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