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审批冠病疫苗被质疑 福奇为其讲话道歉

福奇说,他绝不是指英国监管当局做事草率,并表示,他对英国的科学和监管措施深具信心。(法新社)
福奇说,他绝不是指英国监管当局做事草率,并表示,他对英国的科学和监管措施深具信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周三(2日)受访时,指英国批准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的审核过程不够严谨,但他周四澄清说,他对英国的科学与监管机构充满信心,并为他的讲话引起误会而道歉。

路透社报道,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的福奇当天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英国政府对辉瑞疫苗数据的审核没有美国监管机构那么“缜密”;同日,他也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台(CBS)表示,英国“仓促”批准疫苗的使用,CBS的这段访问在英国获得广泛报道。

周四,福奇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为他的谈话引发外界对英国监管机构的质疑而道歉。福奇说:“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我为此道歉。”

福奇说:“我绝不是指(英国监管当局)做事草率,虽然我当时的讲话听似如此。所以我一定要澄清,我对英国的科学和监管措施深具信心。”

英国政府12月2日宣布,接受英国药物和保健产品监管署(MHRA)的建议,批准使用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开发的冠病疫苗,这表示英国是全球首个批准采用这款冠病疫苗的国家。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将在12月10日审核这款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