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疫情扩散迅速 重症床位仅剩八张

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说,集体感染事件不断发生,而且到了冬季,人们室内活动增加,这也推动了确诊病例增加。(彭博社)
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说,集体感染事件不断发生,而且到了冬季,人们室内活动增加,这也推动了确诊病例增加。(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五(4日)表示,截至当天零时首尔较前一天零时新增冠病确诊病例295起,再次刷新了最高纪录。

韩联社报道,首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月10日以前保持在30至50起,同月12日为74起,18日增至109起,20日再次增至156起,25日飙升至212起。12月1日和2日分别达193、262起,当天创下历史新高。

代行市长职务的首尔市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接受CBS广播电台新闻节目访问时表示,目前61张重症床位仅剩八张。有意见指出,若确诊病例增加速度过快,需考虑让患者居家隔离接受治疗。为了避免发生这种情况,首尔市正在准备强有力措施。

首尔市已实施保持社交距离2级响应,并额外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但疫情扩散势头仍没有放缓。

对此,徐正协表示,这是因为集体感染事件不断发生,防控速度追不上疫情扩散速度。而且到了冬季,人们室内活动增加,这也推动了确诊病例增加。

徐正协表示,虽然新增确诊病例已达到防疫响应2.5级的标准,但是防疫级别越提高,经济活动越低迷。首尔市将视相关情况决定是否采取额外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