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卸任后再违反推特准则可能被该台禁言

明年1月20日拜登成为美国新总统后,推特对世界领导人的保护政策将不再适用于特朗普。(法新社)
明年1月20日拜登成为美国新总统后,推特对世界领导人的保护政策将不再适用于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福布斯网站报道,推特发言人周四(3日)表示,警告和事实核查标签未能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在推特上传播阴谋论和使用暴力言论,但在1月20日候任总统拜登就职后,这类推文可能导致特朗普最终被该平台禁言。

中通社报道,特朗普目前受到推特“世界领导人”的保护,这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推特会选择将违反其规则的推文留存,这一政策建立的原则是,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他们的国家元首在说什么。

这一政策让特朗普得以传播关于冠病大流行和美国总统选举等问题的阴谋论,幷在推特上发出暴力威胁,特朗普也不必担心因不当言论而受到惩罚。

推特公司发言人周四向福布斯证实,1月20日中午之后,推特对世界领导人的保护政策将不再适用于特朗普,他将必须遵守与普通公民相同的准则。

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继续违反推特规则,他可能会面临加重的惩罚;如果他多次违规,可能被完全禁止进入该平台。

推特公司今年3月宣布内容审查措施,表示会删除可能“对民众健康构成直接风险”的推文,今年5月又推出涉疫内容新规,会给“危害程度相对(可删除推文)较低、但内容仍具误导性”的推文贴上“误导”或“有争议”标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