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大臣信任动议不过关 须辞职下台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霹雳州大臣阿末法依沙无法通过州议会信任动议,必须辞去大臣职。

也是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的他表明,会接受州议员的决定,也会确保职权顺利移交,但不会解散州议会举行州选,而是交由霹雳州苏丹委任新任大臣。

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及霹雳州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则说,阿末法依沙无法通过信任动议,意味着霹雳州国民联盟(国盟)州政府已倒台。他呼吁人民保持冷静,等待新政府的成立。

霹雳州议会今天(12月4日)通过紧急动议,优先处理巫统孟加兰巴鲁区州议员阿都马纳夫对州务大臣提呈的信任动议。不料,记名投票结果显示,全数59名州议员当中,只有10人投支持票表示信任大臣,不信任票多达48张,另有一张废票。换言之,大臣已失去州议会大多数议员支持,必须下台。

国盟政府今年3月上台后,霹雳州也跟着“变天”。霹雳州议会共有59席,目前执政的国盟分别由国阵掌握25席、土团党5席、伊斯兰党3席、民政党一席及一名亲国盟的无党籍议员。在野阵营的民行党则掌握16席、国家诚信党5席及人民公正党3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