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黑客正锁定冠病疫苗分发作业

IBM说,黑客试图偷取全球冠病疫苗的供应情报,其行动相信有国家在背后支持。(法新社)
IBM说,黑客试图偷取全球冠病疫苗的供应情报,其行动相信有国家在背后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和美国政府周四(3日)发布警告,指黑客正以电邮发动规模扩及全球的网络钓鱼活动,试图偷取全球冠病疫苗的供应情报,其行动相信有国家在背后支持。

路透社报道,IBM表示,黑客把目标锁定在与运送冠病疫苗冷冻链有关联的机构,包括欧盟关税同盟总局,以及德国、意大利、捷克、韩国和台湾的能源和科技公司。

IBM说,这些活动显示数码间谍正把注意力转移到全球接种冠病疫苗的复杂后勤作业安排。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局(CISA)敦促参与冠病疫苗运送的公司认真看待IBM的报告,时刻保持警惕。

不过,一些外部网络安全专家对IBM的报告表示质疑。

在线威胁情报公司DomainTools的研究员斯洛维克说,他相信IBM是偶然发现一些更广泛黑客运动的“子集活动”,这些活动可能与疫苗或类似活动无关。

斯洛维克说,这些活动“肯定是有恶意的”,但是,他不认为疫苗分发是它们的焦点所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