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九府遇50年来最大洪涝 9死逾26万户受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南部九个府暴雨导致洪涝灾害,至少九人在洪灾中丧命,最小的死者仅5岁。

泰国防灾减灾部门周四(12月3日)表示,从11月25日以来,泰南地区有九个府因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共有70个县2318个村庄的26万1253户家庭受灾。

这九个府包括素叻他尼、董里、洛坤、沙敦、宋卡、博他仑、陶公、北大年和也拉府。

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洛坤府境内多处道路和大片农田被淹,许多民房受损,受灾民众超过50万人。该府府尹克赖森表示,这是他50年来首次见证这大规模水灾。目前已有9人在此次灾害中遇难。出于安全考虑,洛坤府所有学校12月2日至3日期间停课,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持续降雨和洪水严重影响泰南地区的交通。泰国铁路部门表示,由于轨道积水,近两天南部地区多趟列车服务被迫暂停。

泰国防灾减灾部门和受灾地区政府正在积极组织抗洪救灾。泰国军方也已命令部队向受灾群众提供援助,将被洪水围困的民众转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