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创新低 宣布改组内阁

韩国总统文在寅。(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宣布改组内阁,拟更换国土交通部、行政安全部、保健福祉部和女性家族部四个部长官。

近来,文在寅及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连创新低。据韩国民调机构盖洛普4日报告,12月1日至3日面向1000名18岁以上民众进行调查,文在寅施政好评率为39%,创就任最低值。另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报告,11月30日至12月2日面向1508人的调查显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28.9%,较上周下降5.2%,创现政府成立以来最低值。

舆论认为,韩国疫情反弹、楼市暴涨、法检矛盾等导致民众对政府争议较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宣布,文在寅改组内阁,拟更换国土交通部、行政安全部、保健福祉部和女性家族部四个部长官。

保健福祉部“一把手”更换尤引人关注。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更换卫生部门负责人,不会导致抗疫出现“空白期”,将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保护弱势群体。

该负责人还称,同时更换多部门负责人,并非原负责人“被撤职”,而是为了更好执行一系列新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