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医院暴发集体感染事件 七死逾200确诊

北海道旭川厚生医院暴发集体感染事件,截至3日,院内的冠病确诊者超过200人。(谷歌地图)
北海道旭川厚生医院暴发集体感染事件,截至3日,院内的冠病确诊者超过200人。(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电视台报道,北海道一家医院爆发冠病集体感染疫情,目前仍在持续扩散,截至3日,院内的确诊患者超过200人,成为日本现阶段最大规模的集体感染。

暴发集体感染事件的是旭川厚生医院。院方说,截至当地时间3日下午4时(新加坡时间3日下午3时),有62名职员和141名病患确诊,共计203人。

根据国家统计资料,超过200人以上确诊的集体感染的院所,之前还有东京都一家医院,但目前疫情已平息。旭川厚生医院是日本第二例、也是现阶段爆发最大规模集体感染的院所。

当地相关人士称,截至3日,旭川厚生医院因冠病死亡人数已升至七人。目前该院正在对全体工作人员及住院患者进行冠病检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4日的记者会上说,为控制疫情迅速蔓延,将派遣自卫队到旭川市。涉事医院也已经提出请求,希望自卫队能够协助处理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