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明年2月底恐再病死约18万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当前的冠病疫情恶化,单日新增病故人数超过今春首波疫情高峰,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担心,到明年2月底恐再病死约18万人,除非全民戴口罩。

据《纽约时报》报道,CDC主任芮斐德昨天上午与商会基金会视讯时,再对未来数月的疫情发出严厉警告,称“我确信未来数月会是美国公卫史上最艰困的时刻”。

芮斐德的话言犹在耳,数字成了佐证。首先,“冠病追踪计划”(COVID Tracking Project)统计,全美染疫住院人数昨天下午超过10万人,是将近今春首波疫情高峰时的两倍。然后,到昨天傍晚,美国单日染疫病故人数以2885人刷新4月的最高纪录,且看不出和缓迹象,随着医院人满为患,未来几天毫不乐观。

芮斐德告诉美国商会基金会,这个冬天可能会是一场灾难,到明年2月底,美国累计病故人数很可能从现在的27万3000人变成45万人。

但芮斐德也表示,民众只要做到戴口罩这类简单的措施,就能挽救同胞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