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拒绝评论孟晚舟可能被释的消息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就美司法部和律师之间有关孟晚舟(图)可能被释的谈判置评。(路透社档案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拒绝就美司法部和律师之间有关孟晚舟(图)可能被释的谈判置评。(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12月4日)拒绝就美国司法部和律师之间的谈判置评。谈判可能导致目前在温哥华居家监禁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释。

根据路透社报道,特鲁多对记者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让被拘押在中国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回国。2018年12月,加拿大警方根据美国逮捕令拘留了孟晚舟,之后不久这两名加拿大人就被逮捕了。

“我们将继续为两个迈克尔的回归努力”,特鲁多指的是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在中国或任何地方,两年的监禁时间都很长。”

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继续做所有必要的工作,让他们回来。”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讨论一项协议,让她得以从加拿大回到中国。这意味着这起令美国、中国和加拿大之间关系紧张的案件可能会结束。

现年48岁的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根据美国的逮捕令要求被逮捕。她面临着银行欺诈指控,被指在华为与伊朗业务往来的问题上误导了汇丰银行。

在孟晚舟被捕后,中国切断了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并以间谍罪逮捕了上述两名加拿大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