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特朗普不再延长TikTok出售在美业务的最后期限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不会延长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旗下抖音在美业务的期限。(法新社档案照)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不会延长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旗下抖音在美业务的期限。(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不会延长要求字节跳动出售旗下抖音在美业务的期限。

根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8月下令字节跳动在90日内出售其美国资产,并先后两度延长期限,最近一次延长至当地时间周五期满。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在政府高层官员会议期间,亲自决定不再延长期限。不过,美国政府和字节跳动的谈判将会继续。目前尚不清楚政府将在何时或以何种方式寻求强制剥离。

美国白宫、司法部及财政部暂时未有回应,TikTok则拒绝置评。

特朗普政府一直担心,中国会透过TikTok获取美国用户的个人资料,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在美国政府压力下,字节跳动已经连续多个月与美国沃尔玛及甲骨文公司谈判。

根据此前报道,字节跳动提交了新方案,以回应美国政府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