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启动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计划

莫斯科高风险群体包括医疗人员、教师和社工将优先接种这款名为Sputnik V COVID-19的冠病疫苗。(路透社)
莫斯科高风险群体包括医疗人员、教师和社工将优先接种这款名为Sputnik V COVID-19的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成为全球首个进行大规模接种冠病疫苗的国家,莫斯科的70家诊所周六开始接获首批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莫斯科冠病应对工作组表示,高风险群体包括医疗人员、教师和社工将优先接种这款名为Sputnik V COVID-19的疫苗。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周五在其个人网站上说:“在首五个小时,已有5000人报名接种。”

Sputnik V COVID-19疫苗分两次注射,注射第一剂后,隔21天再注射第二剂;适合接种者的最高年龄上限为60岁。另外,有潜在健康问题、怀孕或在过去两周患上呼吸道疾病的人不能接种。

科学界对俄罗斯研发冠病疫苗速度之快,并在完成全面性临床试验之前就批准启动大规模接种计划表示担忧。

除了Sputnik V COVID-19,俄罗斯还有另一款冠病疫苗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临床试验。

俄罗斯染疫人数在全球高居第四,周六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2万8782起,其中7993起出现在莫斯科。全国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3万起;过去24小时新增508起死亡病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4万268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