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英国明年将向日本近海派遣航母

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一艘中型航空母舰。(法新社)
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一艘中型航空母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引述日本多名政府相关人士称,英国海军最快明年初向包括冲绳县等南西诸岛周边的西太平洋派遣航空母舰。

相关人士周六(5日)表示,英国计划长期派遣以“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到日本近海。

他们说,伊丽莎白女王号和战斗群的舰艇、飞机预计将与日本自卫队、美军实施联合演习。F-35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三菱重工的小牧南工厂是亚太地区的F-35维修基地,可实施数年一次的定期检查等全面保养。目前正在协调能否接纳英军战机。

根据基于朝鲜战争(1950~1953年)相关联合国决议的《联合国军地位协定》,英军能够在横须贺(神奈川)、佐世保(长崎)、白滩(冲绳)等驻日美军设施及区域接受补给。海上自卫队为避免过度刺激中国,似乎对积极的后方支援持谨慎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