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泰王冥诞 大批民众穿黄衫追悼蒲眉蓬

字体大小:

(早报讯)12月5日(周六)是已故泰王蒲眉蓬的冥诞,大量泰国民众身穿黄衫齐聚曼谷街头,共同追悼这位备受泰国人民爱戴的先王。

路透社报道,在蒲眉蓬去世后继承王位的哇集拉隆功国王,在大皇宫前为纪念蒲眉蓬的烛光仪式主持典礼。当天的典礼是自7月曼谷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规模最盛大的保王派活动。

一名65岁的民众告诉记者:“先王一直为人民谋幸福,没有了先王,国家就陷入混乱。”

另一名手持蒲眉蓬肖像的63岁男子附和说,对王室的敬爱早已深深根植在泰国的文化里,并驳斥反政府示威者的改革诉求。

他说:“我们王室的历史长达数百年,他们凭什么抗议几个月就要求对王室进行改革?”

蒲眉蓬在2016年10月13日去世,享年88岁。他在位70年,在泰国人心目中,他是悲天悯人的“神”,泰国国内多处可见人们对着他的肖像膜拜。

因为泰王出生在以黄色为代表的星期一,每逢他生日或登基纪念日,全国上下都会穿黄色衣衫。

在蒲眉蓬统治泰国的70余年里,泰国共发生19次政变。蒲眉蓬始终保持中立。而且,他多次在紧要关头出面干政化险为夷,帮助泰国人民躲过一次又一次的劫难,在泰国人心中奠立了举足轻重的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