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返回马国者若有特殊情况可免隔离14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政府表示,从新加坡回返新山的马来西亚公民,若属于柔州卫生局认定的特殊情况,即使无法透过新马两国的互惠绿色通道(RGL)及周期性通勤安排(PCA)回马,当局也可能让他们返马后不必强制隔离14天。

柔佛州主管卫生与环境事务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维加纳登今天在州议会答询时表示,卫生部将对重症病人、需洗肾的肾脏病患等慢性病患者、忧郁症患者,以及刚生产的母亲等特殊群体特别通融,让他们不用在政府规定的隔离中心隔离。“若学生要求入境后豁免住在隔离中心,也可通过父母向卫生部申请。父母或监护人也可以申请到隔离中心陪伴学生。”

新马两国8月17日开始实施周期性通勤安排和互惠绿色通道措施,让符合条件者往来两地。截至12月5日,共有1万5019人透过周期性通安排入境马国,另有2541人通过互惠绿色通道入境马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