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调:社民党在罗马尼亚议会选举中微弱领先

出口民调显示,罗马尼亚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获得大约30%的选票,以微弱优势领先其他政党。(路透社)
出口民调显示,罗马尼亚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获得大约30%的选票,以微弱优势领先其他政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罗马尼亚周日(6日)举行议会换届选举。出口民调显示,罗马尼亚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获得大约30%的选票,以微弱优势领先其他政党。

据新华社报道,根据罗马尼亚两家权威民调机构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在新一届参众两院选举中,社民党分别以30.3%和30.2%的得票率领先其他政党。紧随其后的是执政的国家自由党,参众两院选举的得票率分别为29.4%和29.3%,位居第三的是拯救罗马尼亚联盟党-自由统一和团结党联盟,得票率分别为16.6%和16.1%。

出口民调还显示,得票率达到或超过5%议会门槛的政党还有罗马尼亚匈牙利族民主联盟、罗马尼亚人团结联盟、人民运动党和为了罗马尼亚党等。

罗中央选举办公室在投票结束后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全国1800多万选民中有579.3万多人参加投票,投票率为31.84%,低于2016年议会选举38.94%的投票率。

罗马尼亚现议会由参众两院465名议员组成,其中参议院136席,众议院329席。根据罗中央选举办公室公布的数据,共有7136名候选人竞逐新一届议会议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