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巫统最高理事今晚开紧急会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巫统最高理事将在今晚(7日)召开紧急会议,以商讨有关霹雳州政权动荡的事宜。

根据《东方日报》援引《阳光日报》引述消息指出,该会议的地点是在巫统总部,开会时间是在晚上8时30分。

消息也说,会议也将商讨有关联邦政府在整体上的地位。

巫统全国主席斯里阿末扎希昨早在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后,召开记者会直言,巫统会先争取维持霹州国盟原有的执政阵容,但若无法成事则不排除寻求希盟,包括行动党的合作,组建新的霹州政权。

他强调,目前存在任何的可能性,一切局势将依据各政党所作出的最终决定发展。

霹雳州议会是在上周五(4日)以48票对10票,驳回对大臣的信任动议,促使原任霹雳州务大臣斯里阿末费沙倒台。

然而在霹雳州议会只掌握25席的巫统,却因为倒大臣行动而引起原有的国盟盟党,包括土著团结党及伊斯兰党不满,导致争取出任大臣职位之路备受挑战,转向寻求希盟州议员的支持或成唯一避免解散州议会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