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北海道疫情进入“灾难状态”自卫队将前往支援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大阪府重症患者数居高不下,导致医疗机构护士人手严重不足,北海道旭川市连续发生八起冠病集体感染事件,两地政府均判定疫情已经符合灾难派遣要求,中央政府将出动自卫队前往支援。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地时间6日说,由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护士不足,所以中央政府接获请求,准备派遣自卫队医护人员前往大阪协助。

大阪府日前公布“医疗紧急事态”后,大阪府内医院收治病床接近全满。大阪府政府与医疗相关人士为此呼吁,为了防止医疗体系崩溃,民众应避免不必要及不紧急的外出。

西村康稔表示,疫情持续对医疗体系带来压迫,有些已面临严峻状况。基于性命优先的原则,“尽全力确保医疗体系运作是最优先事项”。

此外,据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发生集体感染的旭川市厚生医院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24起,为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医疗机构集体感染事件。市内的另一家医院吉田医院累计确诊184起,且病情危急的高龄患者较多,医护人员和医疗资源出现严重不足。

旭川市已经要求北海道政府派遣24名护士,但北海道其他地区的医疗资源也非常紧张,无法回应旭川市的请求。经过会谈后,北海道和旭川市政府判定当前状况符合自卫队灾难派遣要求,约20人规模的医疗队将被派往吉田医院等机构。

日本自卫队曾于8月接获冲绳县政府请求协助,派遣医护人员前往当地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