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联邦政府尚未批准吉打开采稀土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打州政府上周宣布当地发现稀土矿藏,并批准一家公司进行勘探及开采。不过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表示,当局尚未批准吉打这么做。

马国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三苏安努亚周二在国会答询时透露,政府还未讨论在吉打或其他地区勘探及开采稀土矿藏的问题。他说,其部门正制定开采非辐射稀土矿(NR-REE)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但这并不意味政府已经同意开采这类矿产。

他说:“这些标准作业程序只是为了确保这类矿产可以持续开采。标准作业程序的内容包括采矿、废料管理、关闭矿山和制造过程等所有活动。”他表示,开采稀土矿藏的主要条件包括遵守地质矿物局的采矿运营条例。

吉打州务大臣莫哈末沙努西12月2日表示,吉打的锡县蕴藏了总值约620亿令吉(约204亿新元)的稀土矿藏,州政府已经批准一家来自吉隆坡的公司进行勘探及开采。他说,这家公司准备与外国公司联手开采吉打的稀土矿藏,相关合约将在近期签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