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战地通讯系统 特朗普任内第11度对台军售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周一宣布对台军售案,出售台湾总额2.8亿美元(约3.75亿新元)战地讯息通讯系统。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第6度对台军售,也是他上任以来第11次对台军售案。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周一发布新闻稿表示,这次军售案主要是销售战地讯息通讯系统(FICS)包括154个通讯节点、24个通讯继电器、8套网管系统与其相关设备、系统技术支援、人员培训与后勤支援等,预估总额为2.8亿美元。这项军售已经知会美国国会。

这项军售案也是自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当天,美国国防部批准售台4架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后,最新一笔对台军售案。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在新闻稿中重申,这项军售是基于台湾关系法,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这项军售计划有助于提高台湾安全,并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新闻稿指出,这项军售案目的在提供移动与安全的通讯,有助于接收方实现军事通讯能力现代化目标,支持任务与作战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