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举行“无罩”舞会遭舆论炮轰 驻韩美军:凸显判断失误

本月4日晚上7时至10时,驻韩美军萨尔萨舞社团在汉弗莱营内部食堂Flightline Tap Room举办舞会,左图为活动海报,右图为事发后食堂网页显示食堂关闭,直到另行通知。(网页截图)
本月4日晚上7时至10时,驻韩美军萨尔萨舞社团在汉弗莱营内部食堂Flightline Tap Room举办舞会,左图为活动海报,右图为事发后食堂网页显示食堂关闭,直到另行通知。(网页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驻韩美军(USFK)驻地近日被爆出违反韩国政府及驻韩美军防疫规定的事件,引发韩国国内舆论批评声浪,驻韩美军指相关事件凸显了判断失误。

驻韩美军今天(12月9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载一段发言人李彼得上校(Col. Lee Peters)录制的视频,他表示驻韩美军知晓近日在平泽汉弗莱营(Camp Humphreys)以及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发生的事件“凸显了判断失误”,并且与驻韩美军的防疫宗旨及措施不符,相关事件“不能反映(驻韩美军)减缓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的承诺”。

他也提醒驻韩美军人员,在驻地内外都须遵守防疫措施。

本月4日晚上7时至10时,驻韩美军萨尔萨舞社团在汉弗莱营内部食堂Flightline Tap Room举办舞会。部分舞会参与者在社交网站上载的照片和视频中显示,多达几十名没有或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贴身热舞。后来,网上也出现在乌山空军基地拍摄的类似违反防疫措施的活动视频。

事发后,涉事的两个场所都已被驻韩美军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韩国外交部昨天表示,即使仅违反军队内部防疫守则,也将对社会造成严重危害,已向驻韩美军强调制定严格防疫措施以及遵守防疫守则的重要性。

迄今为止,驻韩美军共计有408人确诊冠病。11月20日至12月4日间,17名驻韩美军人员的冠病检测呈阳性。他们都是在抵达韩国后确诊,并没有与任何驻韩美军驻地人员或当地社区接触。

We are aware of and regret the two recent on-installation events that displayed poor judgment and actions inconsistent...

Posted by U.S. Forces Korea on Tuesday, December 8,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