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种出首批“太空萝卜”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航天局(NASA)近日报告了“历史性收获”——在国际空间站培育幷收获了人类历史上首批“太空萝卜”。这20根珍贵的萝卜已被冷藏保存,预计明年带回地球供科学家研究。

NASA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书称,萝卜是在零重力环境下成功种植幷收获的最新新鲜农产品。据悉,航天员已在国际空间站上种植了15种植物,包括8种绿叶植物。

NASA指出,“Plant Habitat-02”计划首次在国际太空站种植萝卜,科学家选择种萝卜是因为对它足够了解,能在27天内成熟。目前收获的20株萝卜已被美国航天员鲁宾斯采收,冷藏保存,明年将被带回地球。

这次种植萝卜成功,NASA称之为“历史性的收获”,还将种植萝卜27天的过程浓缩成一段短片供太空爱好者欣赏。此次项目负责人杜福尔表示,NASA曾在国际太空站种植过各种蔬菜,包括生菜、卷心菜、芥末和甘蓝等,其中一些被航天员吃了,但大部分都被送回地球进行分析。在太空如果可以方便地种植“太空蔬菜”,待有朝一日人类踏上月球和火星长期执行任务时,就能吃到新鲜的食物了。

据悉,国际太空站的种植机器会照射红光、蓝光、绿光、白光等不同光线刺激植物生长,以先进的控制系统供水,舱内设有180多个传感器及监视器,让研究人员便于观察生长状况,随时调节水分含量、温度和二氧化碳浓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