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上调2021年烟草消费税12.5%

印尼是仅次于中国全球第二大烟草市场,其烟草行业贡献了政府消费税收入的大部分。(路透社)
印尼是仅次于中国全球第二大烟草市场,其烟草行业贡献了政府消费税收入的大部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政府周四表示,计划2021年将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平均上调12.5%,以从该行业获取更多的税收收入。

彭博社报道,印尼是仅次于中国全球第二大烟草市场,其烟草行业贡献了政府消费税收入的大部分。印尼政府预计,明年来自烟草产品的税收收入将达到1740亿印尼盾(约合160亿新元),较今年的目标收入增长5%。

印尼对各种类型的卷烟;例如机器卷制、手卷制,以及是否包含丁香等。印尼政府在2020年已将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关税提高了23%。

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Sri Mulyani Indrawati)在周四的简报中说,尽管印尼试图减少吸烟者数量,但也要注意依靠烟草业的工人,这就是当局为什么没有提高手卷烟的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