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冠病死亡人数破2万 卫生官员称该数字将进一步上升

德国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院长维勒说,目前德国冠病感染率令人担忧。“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并且在过去一周中有所恶化。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感染的上升。”(法新社)
德国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院长维勒说,目前德国冠病感染率令人担忧。“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并且在过去一周中有所恶化。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感染的上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星期四新增440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死亡人数总计破2万人。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高级卫生官员表示,未来数周内德国冠病及相关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并呼吁民众减少60%与他人的接触。

路透社报道,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院长维勒说,目前德国冠病感染率令人担忧。“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并且在过去一周中有所恶化。目前,我们看到的是感染的上升。”研究所监控部门的负责人芮系洛表示,特别是在图林根州、勃兰登堡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病例增加,令人担忧,

研究所周四的数据显示,德国报告的冠病死亡人数仍在急剧增加,过去24小时内增加了440人,至2万零372人。较前一天,德国确诊的冠病病例增加了2万3679起,至124万2203起,创下了每日新的记录。之前的记录是11月20日,增加了2万3648。

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9日)呼吁德国人在圣诞节期间减少非必要接触。在演讲过程中,默克尔眼含热泪地说,科学家们实际上是在恳求民众坚持科学的防疫规定。

默克尔在演讲过程中,眼含泪光,并做双手合十状。她说道:“我很抱歉,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抱歉,但如果我们付出的代价是每天590人死亡,那么在我看来这是不可接受的。”

她还提醒称,“如果我们现在在圣诞节前夕有太多接触,而最后却成了我们和祖父母度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那么我们一定做错了什么,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

据报道,由于目前封锁未能将感染率降至可控水平之下,德国正在考虑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德国卫生专家建议延长学校假期、关闭非必要商店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