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动画纵火案嫌疑人将被起诉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去年7月发生的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知情者说,对于因涉嫌杀人及对人员在住建筑等纵火等被逮捕的无业人员青叶真司(42岁、埼玉市),京都地方检察厅将以杀人罪等予以起诉。

青叶今年5月被京都府警方逮捕,检方为了详细调查案发时的精神状态,从6月起对其实施了“鉴定拘押”。据办案人员透露,鉴定医生等给出了诊断结果,内容似乎是追究刑事责任能力没有问题。鉴定拘押将于本月11日到期,拘留期限则截至16日。

青叶在被逮捕后承认犯罪嫌疑称“我想,若使用汽油,就能杀很多人”,另一方面也供称“原以为会有两人左右(遇难)”。青叶有精神疾病医院就诊史,警方和检方谨慎调查了他是否曾认识到会带来严重后果。

青叶向京都动画投稿了多部小说,从被拘捕时起就反复主张“小说被盗”。不过,京都动画否认了盗用,似乎是青叶单方面产生了怨恨。

青叶涉嫌于去年7月18日上午10时半前后,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大门闯入,在一楼泼洒汽油纵火,杀害了36人等,因此被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