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因艾滋病毒误报而停止本土冠病疫苗开发

澳大利亚突然停止生产自制的冠病疫苗,开发商说,这是因为试验表明该疫苗可能会干扰艾滋病毒的诊断。(路透社)
澳大利亚突然停止生产自制的冠病疫苗,开发商说,这是因为试验表明该疫苗可能会干扰艾滋病毒的诊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突然停止生产本土的冠病疫苗,开发商说,这是因为试验表明该疫苗可能会干扰艾滋病毒的诊断。

据路透社报道,昆士兰大学(UQ)和疫苗制造商CSL是澳洲政府签约的四款疫苗之一,该疫苗在“某些艾滋病毒诊断检测”报告出现误报后停止生产。

CSL说,虽然216名参与者在第一阶段试验中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影响,但数据显示,已经开发的抗体干扰了艾滋病毒诊断,并导致一些HIV测试的误报。鉴于结果,CSL表示,它已经与澳洲政府决定停止疫苗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试验。

CSL首席科学官纳什(Andrew Nash)表示:“这一结果突出了与早期疫苗开发相关的失败风险,以及在做出关于发现进展的决定时所涉及的严格评估。”

该疫苗可以重新设计,但这么做需要12个月。联合领导疫苗项目的加州大学教授保罗·杨(Paul Young)说:“虽然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迫切需要疫苗必须是每个人的首要任务。”

CSL将在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已经生产的3000万剂疫苗之外,再生产2000万剂疫苗,而政府也获得了更多Novavax疫苗。澳洲还与辉瑞公司达成协议获取其1000万剂的冠病疫苗,预计该国监管机构将于2021年1月批准该疫苗。

澳洲官员说,澳洲已经获得了1.4亿个疫苗单位来接种2500万人,这是世界上疫苗购买与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澳洲2万8000起感染病例远远少于许多其他发达国家,目前只出现了零星的病毒病例,它并没有像在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那样开始接种疫苗。该国计划在2021年3月开始接种疫苗,并预计在该年年底之前将全部人口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