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越南达成新版自由贸易协定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特鲁斯(右)和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长陈端安(左)星期五(11日)缔结了《英越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促进英越双边贸易。(法新社)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特鲁斯(右)和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长陈端安(左)星期五(11日)缔结了《英越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促进英越双边贸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英国于12月31日完成从欧盟的过渡之前,英国和越南表示已结束《英国-越南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路透社报道,该协议将取代现有的《英国-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并确保英国在完成脱欧程序后不会失去亚洲增长最快,开放程度最高的经济体之一的优惠关税的机会。

英国驻越南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特鲁斯和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长陈端安缔结了《英越自由贸易协定》。”“这将进一步促进英越双边贸易。在2010年至2019年间,英越双边贸易增长了两倍,达到57亿英镑(101亿新元)”。

英国驻河内大使馆星期五(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国全面实施只有贸易协定后,两国之间99%的关税将会取消。”目前尚不清楚两国将何时签署将取代《英国-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的最终协议。

越通社报道,越南工贸部称,8月1日生效的《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在2020年12月31日后将不再适用于英国。特别的是,英国和越南都希望尽快完成该协定,促进冠病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此外,《越南—英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条款在很大程度上与《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条款相似,其意味着两国无需进行长达十年的谈判。

越英于1973年建交。47年来,越英双方贸易合作不断发展。根据越南统计总局的统计,2019年全年越南与英国贸易总额达到66亿美元,近年来,英国是越南在欧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德国和荷兰)。

受冠病疫情的影响,截至2020年10月底,越英贸易总额达到47亿美元(62.7亿新元),下降了约15%。越南对英国的出口额超过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19%。

另外,越南工贸部还称,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消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越英两国今后可开展合作的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