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寻求快速批准辉瑞冠病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FDA顾问小组星期四(10日)以17票对4票,1票弃权的结果,赞同批准辉瑞公司疫苗的授权。(法新社)
FDA顾问小组星期四(10日)以17票对4票,1票弃权的结果,赞同批准辉瑞公司疫苗的授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 外部疫苗咨询顾问小组周四投票赞同批准辉瑞冠病疫苗授权后,FDA表示正在朝着快速批准辉瑞公司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的方向努力。

彭博社报道,FDA周五(11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已经“通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曲率极速行动,以便他们可以执行及时分发疫苗的计划。”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表示,美国批准辉瑞公司的实验用冠病疫苗应在几天之内完成。美国人最早可在下周一或周二开始接种。

据报道,FDA顾问小组星期四(10日)以17票对4票,1票弃权的结果,赞同批准该疫苗的授权。该疫苗在大型临床试验中显示出95%的有效性。小组讨论的焦点之一是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支持在16岁和17岁人群的使用,这使得顾问委员会的一些儿科医生不愿投出支持票。

但是,其他成员表示,年龄更大试验参与者的数据可以用于推断年龄较小的人群。如果获得FDA的正式批准,全美范围内的疫苗分发工作将会启动,最初各州将获得290万剂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