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蓬佩奥推特上促港府释放黎智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和副总统彭斯(右)分别在推特发文批评港府对黎智英提出涉违《香港国安法》的控罪,并要求放人。(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和副总统彭斯(右)分别在推特发文批评港府对黎智英提出涉违《香港国安法》的控罪,并要求放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分别在推特发文批评港府对黎智英提出涉违《香港国安法》的控罪,并要求放人。香港律政司批任何试图影响香港司法独立的行为都必定徒劳无功。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律政司发言人12日不点名回应彭斯与蓬佩奥,强调所有检控工作均是严格按照法律进行,任何人都不应干涉或企图干涉独立的检控决定,若任何要求或声明有意干涉由香港特区律政司主管的检控决定和程序,或影响香港特区司法机构独立进行审判,必定徒劳无功。

律政司发言人重申,相关案件的司法程序尚在进行中,任何人都不适宜对案件作进一步评论,直言“对于有另一司法管辖区的高层官员公开要求撤销控罪及立即释放被告,我们感到惊讶,这些行径除了不尊重香港特区的司法制度、损害法治精神之余,更企图去干预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

蓬佩奥12日发推文,批评《香港国安法》是“对正义的嘲弄”。他称应该港府撤销对黎智英的指控并立即放人。彭斯也推文称对黎的指控是“对世界各地热爱自由的人们的侮辱”,并写道:“黎智英是一位英雄,我一直为他坚持争取民主和香港人获应许的权利感到鼓舞。#FreeJimmyLai(释放黎智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