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冠病疫情持续加剧 政府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

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天(1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紧急召开会议表示,若现阶段无法遏制冠病疫情蔓延趋势,就需要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路透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天(1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紧急召开会议表示,若现阶段无法遏制冠病疫情蔓延趋势,就需要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冠病疫情持续呈增长趋势,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若现阶段无法遏制冠病疫情蔓延趋势,就需要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

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10月中旬将冠病疫情防疫响应级别下调至1级以来,首都圈地区的疫情呈现出迅猛扩散的势头,政府其间虽一再升级防疫措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增势仍然不减。

据报道,首尔市于本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刷新了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韩国星期六(12日)新增950起病例后,周日(13日)报告了1030起冠病病例,使总感染数增至4万2766起,死亡人数580起。韩国疾病预防控制局表示,新病例中有1002起是在当地传播的。

韩联社指出,首尔市的防疫响应级别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始终维持在1级,这已经为日后疫情的迅猛蔓延埋下了伏笔。防疫部门于11月7日起开始实施新版防疫响应分级标准,首尔市维持1级(生活防疫)响应,防疫力度进一步降低。

此后日均新增病例开始成倍增加,政府虽分别于11月19日、24日和12月1日将首尔的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上调至1.5级、2级和加强版2级,但并不足以遏制疫情迅速扩散势头。

12月8日起,韩国首都圈地区防疫响应级别将上调至2.5级,该级别的限制措施限制所有商店和餐馆不需在晚上9点以后营业,禁止聚会超过50人。但是,目前的防疫响应措施也没有显现出效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天(13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紧急召开会议表示,若现阶段无法遏制冠病疫情蔓延趋势,就需要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并要求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在必要时果断上调响应级别。

文在寅说,“目前我们站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紧要关头,各方需要集中防疫和行政力量,为防控疫情扩散全力以赴。”他说,眼前的防疫工作应以速度为重,迅速查出确诊病例才是快速阻断疫情扩散的方法。

文在寅还呼吁民众在冠病疫苗和治疗药物正式投入使用之前务必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守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