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首席运营官:政府不能批准收购后又反悔

面簿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针对该公司提起的两项反垄断诉讼予以反驳,表示美国政府不可以出尔反尔,在批准了收购协议后在几年后要求出售。(法新社)
面簿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针对该公司提起的两项反垄断诉讼予以反驳,表示美国政府不可以出尔反尔,在批准了收购协议后在几年后要求出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簿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最近对本周针对该公司提起的两项反垄断诉讼予以反驳,并表示美国政府不可以出尔反尔,在批准了收购协议后在几年后要求出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40多个州的总检察长本周对面簿发起两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使用非法的反竞争策略来收购或扼杀竞争对手,以巩固其在社交网络领域的统治地位。委员会表示,目前正在寻求永久性禁令,要求面簿剥离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内的资产。这意味着面簿可能被分拆。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桑德伯格星期四(10日)受访时说,面簿在2012年2014年的收购均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批准。“这些收购已经获得批准,如果你当时可以收购一家公司,然后八年、十年之后,政府可以推翻自己曾经的决策——这对美国企业而言,将是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大问题。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失去竞争力。”

桑德伯格还驳斥了面簿不曾面临竞争的观点。她说:“市场上有我们的服务,但也有iMessage、TikTok和Snapchat等等。其中有些也发展很快,已经发展到很大规模。”

她说,“我都没办法让我自己的孩子在Instagram上发帖子,因为他们把时间都花在了Snapchat和TikTok上。事实上,如今,人们对如何打发他们的空闲时间有很多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