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章刊文建议拜登夫人弃博士头衔 舆论批性别歧视

12月10日,拜登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到华盛顿,参与一项为军方家庭准备节日礼包的活动。(法新社)
12月10日,拜登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到华盛顿,参与一项为军方家庭准备节日礼包的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尔街日报》言论版专栏作家约瑟夫·爱泼斯坦(Joseph Epstein)撰文建议,即将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的吉尔·拜登弃用她的博士头衔,引发轩然大波。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爱泼斯坦在文章中以kiddo(为小家伙或小孩子的昵称)称呼吉尔·拜登,并把她的教育博士学位和荣誉学位相比较。

爱泼斯坦说:“‘吉尔·拜登博士’听起来给人一种诈唬感(fraudulent),甚至有点诙谐。”

一些社交媒体用户批评爱泼斯坦的文章反映出许多学术界女性面对的性别歧视。

吉尔·拜登在她的推特账号上使用了博士头衔,她2007在特拉华州大学考取了博士学位,她的博士论文是关于社区大学学生完成课程(retention)的情况。

吉尔·拜登还拥有两个硕士学位,明年1月拜登正式上任后,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总统配偶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