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

数据显示,除造船及重型机械外,日本其他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回升,升幅最大的是汽车行业。(法新社)
数据显示,除造船及重型机械外,日本其他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回升,升幅最大的是汽车行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央行周一(14日)公布的第四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从上季度的负27点升至负10点。

新华社报道,日银短观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是反映日本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指标。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

数据显示,除造船及重型机械外,其他受访行业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回升,升幅最大的是汽车行业。不过,除食品和通用机械外,其余行业的指数仍为负值。

数据还显示,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上季度的负12点回升至负5点。

日银短观指数为负值意味着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多于乐观企业。由于冠病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停滞、生产和出口大幅下滑等,今年第一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7年来首次转负,第二季度继续大幅走低,第三季度呈现恢复势头。

本次调查于11月11日至12月11日进行,在受访的9507家企业中,大型企业数量为1886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