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与拉沙里呼吁国会议员反对预算案,扳倒慕尤丁政府

马哈迪(左)周一与拉沙里召开联合记者会时,呼吁所有国会议员周二全力阻止预算案过关。(星洲日报)
马哈迪(左)周一与拉沙里召开联合记者会时,呼吁所有国会议员周二全力阻止预算案过关。(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将在明天进行三读表决。前首相马哈迪与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今天宣布合作,并呼吁所有国会议员明天全力阻止预算案通过,以便扳倒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

东姑拉沙里昵称“姑里”,他今天与马哈迪在吉隆坡布卡立基金会大厦召开记者会。马哈迪呼吁所有国会议员在预算案三读投票时,应该凭著良知投票。

马哈迪说,他与拉沙里深入讨论后决定合作,希望重振马国经济并让马国恢复当年“亚洲之虎”般繁荣。马哈迪与拉沙里向来视对方为头号政敌,多年来明争暗斗不休。这次是两人几十年来首次宣布合作。

马哈迪表示:“我自己有一点经验,毕竟曾当了22年的首相。姑里也一样,我们都认为可以有点贡献来重振国家。”

之前有消息指马哈迪将与拉沙里联手阻止公正党主席安华担任首相,同时扳倒首相慕尤丁的国盟政府。两人接着将组建俗称“马姑配”的临时政府,由马哈迪担任首相,拉沙里担任副首相。临时政府将在疫情结束后举行全国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