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日本民众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大多数日本民众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他们希望进一步推迟或彻底取消这一大型活动。(路透社)
大多数日本民众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他们希望进一步推迟或彻底取消这一大型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日本正遭受新一波冠病疫情的打击,大多数日本民众反对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他们希望进一步推迟或彻底取消这一大型活动。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周二(12月1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仅有27%的受访者支持明年举办奥运会,而32%的人赞成取消奥运会,31%的受访者赞成进一步推迟奥运会。其余受访者表示不确定或幷未给出答案。

不过奥运会组织者和日本官员已经排除奥运会再次延期的可能性。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受访时承认,目前大多数日本公众反对明年举办奥运会,但她认为“没有任何情况”会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坚信可以消除这些担忧。

她警告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将影响未来的奥运赛事,包括2022年的北京冬奥运以及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的组织者也表示,从明年3月25日开始,将在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下,在日本全国范围内举行传递奥运圣火的接力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