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让青年劳动人口优先接种冠病疫苗

印尼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将锁定工作性质移动量最大的群体,以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彭博社)
印尼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将锁定工作性质移动量最大的群体,以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计划率先为青年劳动人口接种冠病疫苗,这与全球多数国家把老弱群体列为优先接种对象反其道而行。

彭博社报道,印尼政府宣布,18岁至59岁年龄群组将优先接种,而在这一群组中,医护人员、警察和军人将率先注射冠病疫苗。

雅加达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Eijkman)所长阿敏说,这么做是为了达到群体免疫效应。他指出,最活跃与暴露在外的18岁至59岁人口接种后,他们就可以形成一道防疫“壁垒”,让其他年龄群组获得保护。

阿敏说:“如果我们把数量有限的冠病疫苗用在较少暴露在外的老年人身上,将不能发挥显著效果。”

印尼的疫苗接种计划将锁定工作性质移动量最大的群体以及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根据印尼政府的计划,他们将需要2.46亿剂冠病疫苗,以便为1.07亿人口或67%的18岁至59岁群体接种疫苗,这数量仅占印尼总人口的大约四成,远低于一般对群体免疫的定义。一个国家要达到群体免疫,接种人口一般需要达到60%至72%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