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指责国盟政府滥用法律

马哈迪在博客中感叹法律被滥用,指责国盟政府滥用法律以达到其不民主和不公正的目的。(中国报)
马哈迪在博客中感叹法律被滥用,指责国盟政府滥用法律以达到其不民主和不公正的目的。(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指出,国民联盟政府正在滥用法律以达到其不民主和不公正的目的。

“透视大马”报道,马哈迪周三(16日)在博客撰文说:“我们会看到罪犯享有自由的生活。看来法律可以被滥用,以至于无法实现正义。”

马哈迪还说,获得人民委托在大选中胜出而执政的政府,被人民拒绝的政府所取代了,“落败者执政。但反对党才是获胜者。”

马哈迪说:“你们可能认为这是错误的。但是法律说这是合法的。因此,这是法律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接受。”

他说:“在沙巴,支持政府的州议员会突然离开政府。为什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被贿赂了。”结果,州议会被解散,举行州选举,过去被拒绝的政府又重新上台。

马哈迪以不点名方式说,前首席部长面对42项不当行为的指控,最后总检察长却撤回所有指控。“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告退还了他被控偷取的钱。之后他承诺以后会归还剩余的钱,因此也被释放了,而这也是合法的。”

“现在,一个贿赂部长的人在承认罪名后被罚款。但是接受贿赂的部长却无罪释放。也许以后,即使是被判盗取数百万政府资金的人也将被赦免。”

马哈迪说,所有这些都是依法进行的。他说,即使罪犯犯罪了也无须害怕法律,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受到惩罚。

马哈迪说,民主意味着政府和人民都必须遵守法治,“我们都相信如果这样做,我们将享有良好的治理,而人民也将受到法律的保护”,但他感叹法律已被滥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