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成超级传播者 比利时疗养院75人确诊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圣诞佳节将至,比利时一名圣诞老人近日前往疗养院与长者同欢,疑似未遵守防疫规范,造成院内共计75人感染冠病。

造访的三天后,这名圣诞老人竟确诊冠病,促使卫生官员针对该疗养院进行检验,结果共计有61名长者和另外14名员工受到感染,一名患者须接受供氧治疗。

据当天活动照片显示,并非所有疗养院居民都确实戴上口罩,圣诞老人和黑彼得也都距离长者不到两公尺,恐因未落实防疫措施才导致感染。

莫尔市长凯耶斯表示,疗养院起初声称遵守防疫规定,但随着照片曝光,可以得知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凯耶斯也抨击这间养老院是“完全不负责任的组织”。

比利时病毒权威、鲁汶大学的兰斯特提出质疑,认为即使是“超级传播者”,这起感染的数量也太多了,他指出通风不良很可能是真正原因,并建议当地卫生官员应进行二氧化碳测量。尽管如此,兰斯特也强调圣诞老人在疫情期间造访是“愚蠢的主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